*給點的萬千!說要喝酒~不過就喝了一點(?)
*也一起當作給千桑的生日禮物吧(欸

 



  聖誕夜是千的生日,萬理當然記得,他本來跟百一起約好了要替千過生日,但是百卻臨時接到了一檔工作,百雙手合十,抱歉地對萬理說著:「萬桑!抱歉!我會快點結束工作去跟你們會合!」
  萬理柔聲告訴百,別急,千可以理解的。

  萬走到包下來的酒吧,放下了公事包,今天IDOLiSH7的工作並不算太鬆,不過大家也都知道萬理受了千的邀約,於是也就努力完成所有工作,紡也主動接下最後一檔的通告,要萬理準時赴約才行。
  這些孩子啊,一個比一個還開心,明明和千久別重逢的人是他,萬一直保持在一種與過往無異的心情,但對他們來說好像應該要感動涕零才對。
  這可不是這樣,他和千,不是那種相遇會感動涕零的類型。

  萬坐了下來,他預估千會遲到一會,向來都是這樣,沒有人提著他往前千就會懶得動作,除非是自己特別珍視的事情。
  所以萬很感謝百,要不是百,千可能會停在某個路口不願意往前吧,雖然萬當時相信千一定會繼續唱歌,但知道跟千搭檔的是百時,萬更是鬆了一口氣。如果是百,一定能拉著千。

  現在的Re:vale,才是真正的Re:vale。這一點無庸置疑,他和千的時代已經過去了,把Re:vale這個名字帶出去的,確實是千與百啊。
  萬一點都不覺得難過,相反的,他現在是Re:vale最忠實的粉絲,站在原地支持著他們。那不代表萬就忘了過去的一切,他依然珍惜著所有與千的回憶,跟百的相遇,他全部都記著。

  萬回過神的時候,千穿著厚重的大衣推開了門,看見萬的時候,邊走向他邊脫去自己的外套。
  「外頭真冷。」
  千撥了撥頭髮,上頭似乎帶著一些冬夜的濕氣,把他的頭髮往下扯似的,顯得有些扁塌跟凌亂。

  萬特別準備了一支紅酒。他從百那邊聽說千喜歡喝紅酒的樣子,畢竟這麼久了,多少有些口味會改變,為了找一支香醇的紅酒,萬可花了不少時間。
  高腳杯裡斟上了些許的紅酒,千將高腳杯拿起,在昏黃的燈光下仔細看著它,接著湊到鼻間去嗅聞氣味。

  「很不錯的酒。」千品了一口,發出了讚嘆的聲音。
  「是嗎,太好了。」萬也跟著喝了口酒,據這支酒的收藏主人說,那一年的葡萄特別香醇,所以釀出來的紅酒有特殊的香氣,這年份的酒可算是行情數一數二搶手的。

  忍痛大手筆買下來看來是值得的。
  萬靜靜看著千,心裡這麼想著。
  「萬,今天我是壽星,我可以問任何問題,而你一定要回答吧。」
  「我看情況回答。」萬知道千在打什麼主意,於是他用模棱兩可的方式回應,千笑了一聲,像在表達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似的。
  「萬,當時你離開的時候,到底在想什麼?」
  「果然是這個問題啊。」萬了然於心,他往後靠在椅背上,手中搖晃著玻璃杯。
  「你已經設想過我會問了,為什麼不告訴我呢?」
  「因為不必要啊。」萬直截了當地回覆。
  「過往的事情已經過去了,我離開你的原因現在也不會危害到你,那麼,我也不必特別對你強調。」萬如此說著,可千想知道,為什麼萬當時如此鐵心離開他,他知道這樣曾令自己痛苦到活不下去嗎?
  「千,」萬側著頭,帶著笑容「我一直相信你會繼續唱歌,所以我才離開的。」

  「不,我差點就唱不下去了。」千的聲音低了一階,像在回憶一件痛苦的事情,萬的離去對他來說是巨大的打擊,千一直依賴著萬,萬一旦離開,就像一座橋墩的基底被暴雨沖刷殆盡一樣,承受不住所有,自我毀滅。
  千為了萬曾經想了結自己的。

  千閉上眼睛。
  「我不希望你因為我,成為受制於人的棋子。」萬輕描淡寫地回應,千張開了眼睛,那時候的記憶慢慢回流。
  「你說九条先生嗎?」
  「你當時為了我,差點答應他奇怪的條件,還記得嗎?」
  「不記得了。」

  不記得。
  九条開什麼條件千都不記得了,他一心只希望萬能夠給以前一樣,站在他的身邊,跟他一起唱歌跳舞,在聽完自己的demo之後提出意見,千就知道要怎麼去做修改了。
  就連時隔這麼久之後,千都無法記起當時九条提出的條件多麼嚴苛,一心一意只想救萬的千,確實差點就糊塗了。
  「……萬,為了我?」
  千的表情把萬給逗笑了「當然是為了你,不然是為了我嗎?」 萬的指尖磨擦著玻璃杯身,在那上頭都印出了指紋。
  「只是當時太年輕了,我只想到別讓我成為你受制於人的棋子,卻沒想到這樣你會多受傷。」

  當時的萬也不過是20出頭,能夠有什麼審慎的思考空間?他只要自己不成為籌碼,千就不會昏頭了。
  當時僅這麼想的萬,辦理了出院之後就失去了聯繫。

  日後回想起來當然是有太多不妥善的地方,但是唯有一點是萬現在也不曾質疑的。
  「但我確定,你會繼續唱歌,千。只要我相信你這一點,重來幾次我都會選擇離開。」
  萬停下了自己的表述,他靜靜看著千,千的表情像是懂了,但又有些糾結。最後他慢慢舒展自己緊皺的眉頭。


  「我明白了,萬。」
  「你還在埋怨那時候的我嗎?」
  「說不受傷是假的,萬,你知道我們多辛苦地在找你嗎?你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了,我能夠好好繼續唱歌嗎?」
  當時真的太年輕了。
  年輕到思緒還不夠縝密,不夠周全地考慮到所有情況,一旦自己認為的就會毫不猶豫地相信自己的選擇會是對的。

  萬輕輕地抱住了千。
  「抱歉。但要是跟你說了,你肯定還是會被九条先生說服吧。」
  千努努嘴,萬說的也不是沒道理,也正因為萬的離開,他們才會如此努力要成為曝光度高的偶像組合,如此一來找到萬的機會才會跟著提高。
  千抬起手,撥弄著萬的頭髮,將額間的髮絲撩起,看著萬眉上那道依稀可見的縫合傷口。
  「痛嗎?」
  「早就不痛了。」萬笑了一聲,指尖順著千的髮絲。
  「千,從那之後開始把頭髮留長了。」
  「因為頭髮是一種記憶的承載,我不想遺忘跟你有關的事情。」千細聲說道「想到你渾身是血地躺在那裡,我卻什麼事情都不能做。一定很痛吧,傷口那麼長一條,一定得留長頭髮才能遮住吧——這麼想著,我就把它留長了。這樣就好像能夠陪著你一起讓傷口復原一樣。」

  「是這樣啊。」萬的眼睛直直地看向千的眼底。

  當時酒吧裡為什麼會有聖誕樹不得而知,上頭竟然還掛上了槲寄生,在裝飾的小燈泡發出微微的亮光,照亮了彼此的眼底時,萬突然想吻千——事實上他也這麼做了。

  千沒有反抗,反而是乖順地接受了,他的手指有些涼意,好像在外頭受了寒一樣,萬想,那就讓他溫暖一些吧。
  萬扣住了千的手,在接吻之間的吐息,萬發現他們的長頭髮因為接吻的關係而纏在一起,千的髮絲細軟,想到他說,他把頭髮留長的原因是因為自己,萬的吻又更深一些。

  當時太過年輕,不懂得該如何做到兩全其美,自以為對他好的,其實反而也會傷害到他。可現在的他們有這些勇氣回頭去面對這些,要是連自己的心意還不肯好好面對,那就枉為這些年的成長了。
  因為太喜歡彼此了,所以總願意犧牲自己去換回對方,可無條件失去自己的愛,只會有更大的傷害。

  現在的他們都明白自己想要什麼,目標是什麼。
  萬清楚地說他不會再唱歌,Re:vale是屬於千與百的,沒有什麼可以質疑他們,萬一點都不覺得難受或後悔,他的離開也不是衡量他的愛失去的標準。

  這一切都足夠清楚了。
  在兩個人分開,鼻尖蹭著鼻尖對視的時候,千露出了溫和的微笑。
  「這是我最好的禮物了。」

  萬看了一眼聖誕樹上掛的槲寄生,他笑了一聲,低下頭去又親吻了一次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rdchi 的頭像
    weirdchi

    狐狸與飛燕

    weird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