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第三人稱瑪莉小姐:或許是我,或許是你。

*二階堂個人向,無CP

 

  新聞社的娛樂線很難得會接到偶像的貼身採訪,還是當紅團體的團長,二階堂大和。

瑪莉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案子,他的主管有意要讓瑪莉全權負責,於是瑪莉在事前做足了功課,向前輩問了許多貼身採訪需要注意的事情。

  瑪莉也看了很多之前貼身採訪的報導,寫得好的就記錄下來存檔,寫得不好的就引此為戒,最重要的,當然是不能讓受訪者感到不自在。

 

  瑪莉平常雖然會聽廣播,手機裏存著一兩首他們的熱門歌曲,可是說實在,瑪莉也未曾找過他們的相關消息。

  不過瑪莉對二階堂大和是有些印象的,來自於他第一部主演的戲劇,16歲的教室。

  那可算是二階堂大和開始有知名度的第一站,後來的戲劇也是叫好叫座,甚至馬上就與更知名的Re:vale主演電影。

 

  二階堂大和,作為一個演員,是驚豔的新星,但在團體之中,那樣的光芒卻收斂了。

  瑪莉看著團體表演的短片,二階堂大和的舞蹈跟歌聲都很不錯,身為一個團長很容易會有一整團裏,團長或主唱人氣最高的情況產生。

  可是這團不一樣。

  每一個人的光都恰到好處的融合在一起,他們七人,就像彩虹的七個顏色,多一個或少一個,都不會是彩虹的完整樣貌。

 

  二階堂大和在團體裏面,是退居後位的角色。

  歌迷們時常喊他哥哥,或許就是因為他散發著可靠的鄰家哥哥氣息吧。

  瑪莉在確認接到這個案子之後,更加努力補二階堂大和的節目跟戲劇,為了責任感,為了把工作做好,也為了遺忘一些事情。

 

 

  瑪莉第一次與二階堂大和見面的時候,全身都在發抖,他依照約定時間來到休息室,敲敲門之後等待開門,門後傳來的聲音讓他震了一下。

  「來了。」

  是是是是是二階堂大和自己來應門嗎?沒有經紀人?沒有助理?!

 

  瑪莉後退了一步,捏緊了手上的名片,在二階堂大和打開門的時候,瑪莉馬上彎下身體,恭敬地把名片遞到二階堂大和面前。

  「您、您好,我是N社的瑪莉,之前跟小鳥游小姐有洽談過,約好從今日開始要做您的貼身採訪…!」

  「欸,別那麼緊張啊,這樣害哥也莫名緊張起來。」

  聽聞二階堂大和的話,瑪莉只是把頭低得更低。

  「真是非常抱歉!」

  「道什麼歉啊,把頭抬起來吧,我們簡單聊聊天就行了吧。」

  「……可以的話希望是深度訪問!」瑪莉猛然抬起頭,對上了二階堂大和的眼睛。

 

  「大叔,你別欺負人家啊。」

  「和哥感覺是故意把人家弄得很緊張。」

  「的確,二階堂桑說話的方式很像話中有話。」 團員接二連三地攻擊,二階堂大和顯然招架不住,瑪莉這才緩緩直起身體。

 

  好像……沒那麼可怕?

 

  二階堂大和應付完團員之後,將手上的橘子分給了瑪莉。

  「喏,先吃吧。」

  瑪莉這才發現,每一個人的手上都有剝好的橘子,冬天總是適合在暖爐裏吃著橘子吧!或許是有人送來的,二階堂大和幫大家弄好了橘子,多出來的就分給了接下來的合作對象。

  瑪莉哦了一聲,收下橘子,而後被二階堂大和領進了休息室,瑪莉小姐正襟危坐,他像二階堂大和再一次自我介紹,並說明瞭新聞社的採訪用途,最後請二階堂大和接下來這幾日多多指教。

 

  二階堂大和笑了。

  他還是那句,我們自然聊天就行。

 

  最重要的,是拉近與受訪者之間的距離。

  瑪莉雖然先說了他對貼身採訪的經驗比較不足,或許有不夠完善的地方,但他也很害怕要是太放鬆,很容易就會踩到對方的底線。

  二階堂大和是一個,表面看似圓滑的人,但其實並不好讓他說出心裏話。

  瑪莉小姐第一天的採訪,回頭整理的時候發現其實都是很官方式的回答,他想,這樣不行,這樣寫不出跟別人不一樣的報導。

  他知道是自己問話的方式不對,同時,瑪莉準備的問題早就有其他人問過了,一樣的問題,採訪者自然會說一樣的答案。

 

  瑪莉想了一晚上,他隔日見到二階堂大和,用了一個不一樣的方式。

  「二階堂桑,雖然這樣有點冒昧,不過可以容許我接下來對你使用平語嗎?我們年紀似乎差不多……」

  二階堂大和笑了一聲。

  「可以哦,哥哥也覺得這樣比較自然。」

  「三三!和哥在撩妹!」

  「哦,大和,充滿了男子魅力呢!」

  「大和桑這樣好帥氣啊……」

  「喂,你們別這樣啊!」

 

  瑪莉噗哧一笑。 「大和君,」瑪莉有些試探地問「這樣可以嗎?」

  「聽起來還不賴?」 瑪莉小姐給他一個微笑。

 

 

  「大和君,我想請問你,我發現你在作為演員跟歌手的時候,是完全不同的狀態,可以請你跟我分享這之間的身份轉換跟感想嗎?」

  二階堂大和準備開口,然而瑪莉卻多補充了一句:「因為我覺得大和君,在演戲的時候是釋放自己藏起來的那一面,充滿了魅力,但是回到團裏的時候……也不是說就沒魅力了,而是有一種把自己的力量收起來的感覺。」

  瑪莉想了一想,露出了不好意思的微笑「是我有點自以為了,也不是說大和君在團裏就是偷懶或怎樣,說起來更像是,回到了家裏放鬆的感覺。」

 

  二階堂大和直起身體,認真地看著瑪莉,認真到瑪莉捏了一把冷汗——果然這種問法讓人不舒服?會不會就踩到了二階堂大和不喜歡的地方?

  而二階堂大和卻再認真不過地回應他:「因為,我想實現我們的夢想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IDOLiSH7,是我們的夢想。」二階堂大和堅定地說著。

  「曾經我也有想要離開的念頭,但是,因為團員給我的鼓勵,我才能確定自己的方向。」

 

  「相信自己,得到團員的信任,讓我更堅定地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。」

  「而我想要的事情,就是跟大家在一起。」

  二階堂大和說一說之後,有些難為情地笑了。

 

  「跟這些傢夥在一起久了,都會變得跟他們一樣熱血過頭了啊,不過就像你說的,在團裏我是很放鬆的,因為這些人讓我很自在,總覺得跟他們在一起可以好好地被保護著。」

  「大和君看起來一直都在保護大家,但你卻反而覺得大家在保護你嗎?」

  「是互相的吧,因為接受到了大家的喜歡,甚至有一種被大家寵的感覺,不自覺地就想保護他們,守護他們,想要跟他們一起完成夢想,不對、」二階堂大和笑了。

  「是『我們』。」

  「大和君,方便分享當初為什麼會有想要離開的念頭呢?」瑪莉問完話之後闔上了筆記本「如果不想回答也沒有關係,這段我不會做紀錄的。」

  「嗯……」二階堂大和思索了一會「應該說,一開始我帶著秘密來到了IDOLiSH7,本來我認為那個秘密會陪伴我到最後,但漸漸地發現秘密會帶給大家傷害,開始覺得守著那個秘密的我很偽善,面對大家總有一種……彌補心態吧,因為不想他們受到傷害而對他們好,可是一旦對他們好,就想到自己是為了隱藏那樣的秘密--所以我想離開,至少在給大家造成傷害之前就先離開。」

  瑪莉靜靜聽著,看著二階堂大和的表情,一開始說的時候輕輕皺著眉頭,而後慢慢書展,變成了釋懷的笑容。

  「他們知道秘密之後,沒有拋下我呢。我那時候才明白,原來我這麼自私,原來我是這麼樣的被他們喜歡著,所以,我才開始喜歡我自己。」

 

 

  「不會再離開了。」二階堂大和如此總結。

  瑪莉正要開口說話,卻聽到了旁邊傳來啜泣聲。

  「三月桑……怎麼哭了!」「是沙子,沙子吹到眼睛裏了……」三月連忙揩掉淚水,身旁的團員也聽到了二階堂大和的訪問,臉上的表情多半都是溫和而帶著欣慰。

  或許真有經歷過很多困難的時候吧,瑪莉雖然想知道那個秘密是什麼,不過,他已經答應了二階堂大和,這一段他不會做下任何紀錄,他的採訪裏也不會出現隻字相關。

  瑪莉沒有追問,他笑了一下,對著二階堂大和禮貌地點頭致意。

 

  「謝謝您,二階堂桑,能夠得到您這樣的回答,我很感動。」

  「嘛,不過,寫好的稿子刊出之前寄一份給我們經紀人吧,我覺得還是得看一下……」二階堂大和撇過視線,狀似難為情的樣子,瑪莉點點頭。

  「我明白,如果二階堂桑有任何覺得不妥當的地方,我會馬上修改的。」

 

 

  瑪莉接下來幾日的訪問很順利,二階堂大和也總給他出乎意料的答案,瑪莉揣想自己能夠交出一份不錯的稿子,主管應該不會太刁難他,能夠順利完成工作真是太好了。

  二階堂大和的確像哥哥一樣地照顧著大家,雖然他說自己被大家保護著,但其實他的付出,將IDOLiSH7好好地圈在他的懷裏似的。瑪莉終於明白二階堂大和作為演員跟歌手的差別在哪里,除了團員令他心安之外,他的光芒在IDOLiSH7裏頭,成為了背後的支柱。為了守護大家,而大家同時也拉著二階堂大和往前繼續走著。

 

  瑪莉騰寫了一份稿子,主管看過之後寄給了小鳥遊事務所,IDOLiSH7的經紀人撥了通電話給瑪莉,電話那頭溫柔的女聲說,二階堂桑要我跟你說聲謝謝,報導很好,他很喜歡。

  雜誌出刊的那一天,適逢年節,IDOLiSH7上了過年特別節目的LIVE,瑪莉和經紀人約了一個時間,在休息室等待著二階堂大和,他想把雜誌親自交給二階堂大和。當二階堂大和回到休息室,看見瑪莉的時候,他順手拿起了一顆橘子。

  「過年也還在工作嗎?」

  「啊……因為沒有回家,所以出來工作也沒有關係。」瑪莉小姐簡單帶過了自己今天會出現在這裏的緣由,二階堂大和輕輕剝開橘子的外皮。

  「謝謝你的報導。」

  「沒有的事,才要謝謝二階堂桑跟我說這麼說事情,我才能寫出來。」

  「過年的時候,窩在暖爐裏面吃橘子,是很開心的事情。」二階堂大和把剝好的橘子往後一遞,團員們一人一瓣地吃了起來,最後,二階堂大和也剝了一瓣給瑪莉。

  「吃吧。」

 

 

  瑪莉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二階堂大和也給了他橘子。

  他忽地感覺到一股溫暖,或許二階堂大和本來就是這麼溫暖的人,又或者是IDOLiSH7讓他變得更加溫暖──無論如何,那的確是一股強大的力量,無形推著他們一直往前進。瑪莉忽然很想哭,他感覺到橘子的汁液在口中散開,起先帶著酸,而後慢慢是香甜,最後吞咽下去的時候,口齒都留著那股甜甜的香氣。

  瑪莉將出版的刊物給了二階堂大和,對著他再禮貌地一次致意。

 

 

  『最後,請二階堂桑對大家說句話吧。』

  『二階堂大和:

  我不擅長作為光彩炫目的存在,但內心一定是憧憬著的。

  我想成為守護、引導這份終於到手的光芒的存在。』

 

 

在晚間出門的時候,路燈照亮寂靜的道路,我忽然想起曾經很喜歡聽的,Yen-J的歌,吾在場證明。我想這個片語很有趣,我,在某個現場,見證了某項事物。

於是我想起瑪莉小姐,想起二階堂大和。

瑪莉小姐也許就是一個很普通的路人,我靠他來推動故事的繼續,但瑪莉小姐可以是我,也可以是你。

我們用瑪莉小姐的視角一起去看二階堂大和,因他的字句而感動,或許會偷偷哭一下。

 

或許我們都在某一個地方因為他而圓滿了,因為看見他變得堅定而溫和,忍不住哭泣,那樣都好,他啊,在我心裏就是BASS等級的存在(注:真愛等級XD),不耀眼,但是有強大存在感。

能用這種方式一直喜歡他,像瑪莉小姐一樣,那就已經是很快樂的事情。

 

願我們,與你,都能一直堅定而溫柔地支撐著所愛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rdchi 的頭像
    weirdchi

    狐狸與飛燕

    weird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