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趁官方還沒證實任何說法之前先把想要的青幻寫一寫
*原子邦妮 Astro Bunny – 這樣我就能忘記你了
*全部都是捏的高中時期/遇到POSSE之前的那些故事。

 



  我曾以為這綿長好似沒有盡頭的白日夢,會在這一刻,有外人的闖入。

  夢野幻太郎收緊了自己的外衣,校服明顯是和自己的身形不合的,但他仍舊將寬大的部份折起,別著涼就好。他這麼告訴自己。
  時序就要進入秋天,天氣泛起了微微的寒,雖然他是北國出生的孩子,但自己能夠容忍的氣溫也就差不多是這樣了,他打了一個哆嗦,提起自己的書包,直到教室空無一人才起身離開。
  幻太郎向來不太擅長與人為友,平時也安靜,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在座位上看書,學校圖書館的書幻太郎已經看了大半,舉凡名人傳記、小說、科普或是漫畫幻太郎都看,那是不用額外花錢就能得到的娛樂──相對其他同學下課約了去校外喝飲料吃冰之類的,幻太郎已經將自己的開銷節用到最低了。
  一個人沒有什麼不好的。
  幻太郎走在回家路上,他還想著剛才讀的小說似乎有個句子他沒讀懂意思,回到家再好好看看上下文吧。那個瞬間,幻太郎竟聽見有人喊他的名字。
  「夢野君──」
  這個通常只會在老師點名或者是上台解題時才會出現的名字,出現在同儕口中,幻太郎有些不習慣地回過頭,看見了同班的青年氣喘吁吁地追了上來。
  「你忘了這個。」

  幻太郎看著青年手上,是自己遺落的筆袋,幻太郎低下頭去,輕聲說了一句謝謝,從青年手上接過的時候,能夠感覺到青年汗涔涔的手心,發散著細微的熱度。
  他追了多遠?
  幻太郎距離學校有一段距離了,所以青年知道他回家的路線?
  幻太郎一時有些無法思考,只是將筆袋收進了書包裡,他不擅長跟人說再見,但基於一般的禮節,他還是向青年說了聲再見。
  「夢野君,那個、」
  青年卻又再一次地喊住了他,幻太郎身體一滯,看著青年笑得有些不好意思,彆扭地撓著自己的後腦。
  「不好意思,雖然這麼說有點失禮,但是我看見你在看的那本小說──我也很想看。」
  喔。
  「是從圖書館借的,如果你需要,我明天就可以還回去。」
  幻太郎試圖拉開一些距離,但是青年雖然笑得溫潤,可卻又繼續往前靠近幻太郎。
  「不是那個意思啦!」
  青年終於像是下定了決心。
  「可以的話,一起看?」
  「啊?」

  面對青年的問題,幻太郎有些摸不著頭緒,就算一起看好了,總不能把書拆成兩個部份吧?一起看的意義是什麼?
  青年突然就笑了,或許是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充滿了荒誕之處,他終於對幻太郎說出了自己的本意。
  「我想跟夢野君做朋友。」



  幻太郎闔上腿上的書籍,風把白色窗簾吹了起來,夏日這樣的風算得上是涼爽,幻太郎覺得蠻舒服,可考量到青年,他站了起來,將窗子關上了大半。
  陽光透過了透明的窗戶,落在床沿,幻太郎已經習慣充斥在鼻腔的藥水味,他伸手去握住青年的手,在青年細細張眼看他的時候,幻太郎問:「你還記得你說,要跟我做朋友的時候嗎。」
  青年笑了一下,點了點頭。
  幻太郎又靠近了些,握緊了青年的手心,那時候說要和他做朋友的青年,手心汗涔涔的,不曉得是因為追了大老遠的路,還是終於要跟幻太郎搭話而緊張沁出的汗水。青年現在的皮膚乾燥,長時間施打藥劑跟點滴,原本健康的皮膚變得有些慘白,上頭還有深淺不一的小傷口,幻太郎滑過他的手心,用自己的掌指輕輕蓋住青年的手。



  「朋友?我?」幻太郎詫異地看著青年,他捏緊了自己的書包,語氣沉了沉「我不需要朋友。」
  幻太郎轉身想走,可青年卻趕緊上前,拉住了幻太郎的手,幻太郎從沒想過和別人牽手是這樣的感受,青年的掌心溫熱,在微涼的秋天幾乎是緩解他體內寒冷的良藥。
  「為什麼?」
  幻太郎許是嚇著了,他下意識抽開自己的手,他找不到原因,青年問他的問題幻太郎自己也沒有答案。他不懂得如何交朋友,多半在與人相處的記憶都不是太好,為了不讓自己難受,幻太郎選擇退到不會被人發現的位置。
  為什麼青年會注意到他?
  幻太郎的思緒全部揪成一團,沒辦法找到方法梳理它,青年又再一次問了:「我想跟你做朋友啊。」
  「我不需要朋友……」幻太郎這話說得有些心虛了,青年卻像找到了解套的方式一樣,他再一次伸手去握幻太郎的手,將他的手交疊在一起,收納在自己的手心。
  青年的手心很寬厚,幻太郎太瘦了,跟青年的一對比起來就顯得弱不禁風似的。
  「那我們不做朋友。」

  「『今晚的月色真美』*。」
  幻太郎的身體一震,他看著青年,青年的臉泛著微紅,眼神直直望著他,等待著幻太郎的答案。
  夏天不是結束了嗎,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聲響呢,在他的耳裡不斷不斷迴響著吵鬧的轟鳴,一瞬間彷彿天旋地轉,最後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,和青年用力握住他的手掌心的溫度。
  「夏目、漱石……嗯,月色真美……」

  青年握著幻太郎的手變成扣住他的指尖了。
  「太好了。」

  青年笑著的樣子,幻太郎不會忘記。
  他問青年,為什麼是他呢?為什麼,明明就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,在班上一點都不出色,也不會與人相處,為什麼青年會喜歡他呢?
  青年繞過了幻太郎,點了點幻太郎手上的小說。
  「因為你會看的書,跟我喜歡的很像啊。或許我們可以聊很多事情,話題也可以有很多,所以──」

  青年與他共築了一段柔軟的夢境,在林蔭大道上,幻太郎第一次乘上他人的腳踏車後座,踩在後方還有些不安,緊抓著青年的肩膀,但青年騎得很穩,幻太郎也慢慢放下了自己的不安,享受著風吹撫過身側。
  青年愛看的書確實與他相似,在長椅上青年挨在幻太郎身邊,幻太郎終於明白原來他所說的「一起看」是這個意思,在泛黃的書頁上留下了一枚又一枚的指紋,在美好的晴日,幻太郎終於明白生活中真的存在無價的快樂。



  幻太郎對護士輕柔地噓了一聲。
  青年剛才才睡了,他剛剛才說完他很想念春天的櫻花,櫻花花瓣落在他們一起看的那本小說裡,幻太郎捨不得就這麼扔了,所以自己壓花做成了書籤,青年看到笑得比平常更開,於是幻太郎把自己一直珍藏的書籤放在青年的枕頭底下,告訴青年,睡一下吧,然後快點好起來,好起來之後的春天,我們再一起去看櫻花。
  青年囁嚅地回應著好。
  幻太郎回到了窗邊的位置,打開看到一半的小說,裡頭的書籤被另外一張小字條給取代了,他在陽光沐浴下靜靜翻動著書頁。


  而我知道,在我那綿長的白日夢裡,青年成為了我夢境的一部份,而夢,沒有醒來。


*夏目漱石有次在課堂上詢問學生,英文的I love you該如何翻譯才好,學生回答他「我愛你」,夏目漱石說,日本人在表達情感上比較含蓄,所以,翻譯成「今晚月色真美」會比較合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rdchi 的頭像
    weirdchi

    狐狸與飛燕

    weird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